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四川、西藏两地警方携手找回一名走失20年男子

发布时间:2020-05-10 17:0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5月9日这天,对于四川省甘孜州新龙县甲拉西乡黑日村村民伟勒来说,是个难以忘怀的日子。为盼这一天,伟勒苦苦等了20余年……

  
图为民警发现的寻人信息

  原来,20年前伟勒的亲哥哥与家人不辞而别后便失去联系,渺无音讯,尽管家人曾四处打听查找,但一直苦寻未果。直到今年5月,新龙县公安局网安民警在开展日常网络安全巡查中发现一条寻人信息,民警当即与西藏警方联系求证并推送至各派出所进行核查。

  
图为警方联系到了疑是寻亲亲属的伟勒

  由于年代久远,信息中的人无法准确提供详细情况,但民警们始终没有放弃,进行了逐乡、逐村走访排查。终于,该局如龙镇派出所在走访调查中得到了群众提供的相关重要线索。为进一步核实情况,让亲人早日团聚,派出所民警连夜赶到疑是寻亲亲属的伟勒家中,当民警将照片交由伟勒辨认时,伟勒当即指认照片中的人就是自己走失20余年的亲哥哥拥忠翁加。

  新龙县公安局如龙镇派出所通过多方努力,并经西藏警方的大力协助,5月9日,派出所民警再次来到伟勒家中采取协查人员与伟勒视频连线的方式让这对失散20余年的兄弟首次隔空相见。视频结束后,当了解到伟勒准备到拉萨接回哥哥,但苦于家庭贫困无法顺利成行时,派出所民警自发向伟勤捐款580元。

  
图为寻亲成功的伟勒向民警送上锦旗

  从网上发现寻人信息到走失人员与亲人视频相见,通过多警联动和警务协作,依靠信息化手段,仅用了短短6天时间,彰显了新龙公安服务人民的初心。目前,四川、西藏两地警方正在积极协调完善相关工作,力争让失散的亲人早日团聚。5月10日,伟勒专程赶到如龙镇派出所致谢民警,并送上了锦旗。(中国西藏网通讯员/侯进 任文波)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穷达奶奶的“90后孩子们”

    “孩子啊,你又来了!上次你送的牛奶都还没喝完呐!我年纪大了,一个人喝不了那么多!”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米林县里龙乡里龙村穷达老奶奶看到提着牛奶来看她的民警西洛次仁开心地说道。[详细]
  • “五四”精神传承有我 青年民警奋发有为

    4月30日,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法调查支队10名青年民警在共青团拉萨市市委“拉萨市小青稞志愿者服务队”的组织下,前往拉萨市堆龙德庆区东嘎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详细]
  • 群众的需要在哪里 民警的服务就到哪里

    4月15日上午,根据西藏自治区公安厅统一安排部署,西藏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执法调查支队办证室民警正式入驻拉萨市市民服务中心开展办理边境通行证业务。[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