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2020年中国品牌日启动,云上感受“地球第三极”魅力

发布时间:2020-05-11 13:1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5月10日是“中国品牌日”。当日上午,国家发改委联合多部委举办主题为“中国品牌,世界共享;全面小康,品质生活;全球战‘疫’,品牌力量”的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西藏自治区也设立分会场,邀请广大网友通过云上2020年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西藏展馆足不出户感受 “地球第三极”魅力。


图为云上2020年中国品牌日活动开幕式西藏分会场 摄影:王媛媛


图为云上2020年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西藏展馆 图片由西藏自治区发改委提供

  “欢迎莅临地球第三极•西藏新名片品牌展馆,正式开启您的极净之旅。”扫描二维码进入云上2020年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西藏展馆便能听到这段欢迎词。

  “地球第三极”是西藏自治区举全区之力打造的区域性公用品牌,也是品牌兴藏的重要部署和西藏自治区对外宣传的最大名片。此次西藏展馆以“极净空间”为核心创意,并辅以“山之极”“水之极”“人之极”3个展区,向世界展现“地球第三极”的山水人文盛景与地道风物。

  参展的西藏地球第三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拉萨净土产业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西藏圣信工贸有限公司等16家参展企业通过VR等现代展示技术,以视频、文字、图片等多种形式,展示西藏在冰川水、牦牛绒、冬虫夏草、葡萄酒、藜麦等产品上的品牌建设成效,向世界分享了来自西藏的极净品质。

  西藏圣信工贸有限公司经理次旺罗布介绍说,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以研发、制造高原自产羊毛、羊绒,特别是牦牛毛产品及传承、发扬、宣传高原传统纺织文化的综合企业。此次他们公司带来了“YAKOO赛牦岗”品牌牦牛绒围巾等服饰品。

  “‘YAKOO’是藏语牦牛绒的意思;‘赛牦岗’则是藏语音译,古时藏族人称牦牛为‘赛牦’,‘岗’在藏语中是‘上方之意’。”次旺罗布说“YAKOO赛牦岗”的品牌名称让人联想到世界屋脊上的西藏。“希望通过这次云上展馆,能有更多人了解我们公司。我们也将牢固树立品牌意识,推动企业发展的同时为展示西藏魅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云上2020年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西藏展馆极净空间区截图


图为云上2020年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西藏展馆二维码入口

  品牌是生产者和消费者共同的追求,是供给侧和需求侧升级的方向,是企业乃至国家综合竞争力的重要体现。2017年,国务院批准将每年5月10日设立为“中国品牌日”。2020年的中国品牌日活动是新冠疫情以来首个国家级大型经贸活动。活动利用互联网平台,运用3D、AR等技术,采用全程在线形式,举办云上2020年中国自主品牌博览会和2020年中国品牌发展国际论坛。(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