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雪域漫评:5·12国际护士节,向医护英雄们致敬!

发布时间:2020-05-12 09:4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医者仁心,责任勇于肩扛,只为救死扶伤。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人员在危难中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日夜奋战,在大考中不辱使命。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最牵动人心的莫过于“白衣天使”!他们用专业与能力、细腻与执着、温暖与善良同时间赛跑,奋不顾身地与病魔较量,充分展现了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面貌。他们是光明的使者、希望的使者,是最美的天使,是真正的英雄,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我的新年愿望就是,所有患者都能早日康复,一线的每一位工作人员都能平平安安回家。”30岁的“最美逆行者”却吉卓玛是青海省第二批驰援湖北的医务人员之一,她和同事们在武汉抗疫一线度过了一个不寻常的新年,许下新年愿望后迅速投入到方舱医院的救治工作中。“要放松心情,保持好的心态。”“我们都是一家人,要一起努力战胜疾病。”“一定要好好吃饭、好好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千里之外有大爱,在西藏,确诊患者小张表示,正是医护人员们无微不至的照顾、关心和爱护,给了他战胜病魔的信心与勇气,成功治愈出院!他将牢记这些光明的使者!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可敬可亲的白衣天使们的默默付出与奉献!病毒无情,大爱无声,让我们紧紧团结起来,携手前行,共同战“疫”!祝愿白衣天使们,节日快乐!(中国西藏网 文/王智霖 图/李丝雨)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