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昌都:提升应急能力 气象局到虫草采挖点宣传避险知识

发布时间:2020-05-12 15:5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为着力提升基层应急能力,在全国第12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西藏自治区昌都市气象局于5月8日派出科普宣传小组,奔波1000多公里,深入洛隆县腊久乡、边坝县拉孜乡的虫草采挖点,开展虫草采挖期防灾减灾知识科普宣传,对100余名采挖虫草的农牧民群众进行防雷避险等应急技能指导。


图为工作人员向农牧民群众讲解避险知识

  在洛隆县腊久乡虫草采挖点,工作人员用生动的语言和肢体动作,现场演示遇到各类自然灾害的避险自救技能,并向农牧民群众推广昌都气象微信公众号和预警发布抖音号,以便他们及时获取短时临近预报和气象预警信息。


图为工作人员在边坝县拉孜乡虫草采挖点向农牧民群众发放避险手册等资料

  在边坝县拉孜乡虫草采挖点,工作人员使用藏语与农牧民群众交流,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雷电、山体滑坡、雪崩等自然灾害发生时应当如何避险自救,并发放避险宣传手册、科普知识挂图等资料。 (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张雪君)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