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两会焦点解读】外交部长王毅:政治操弄只会给病毒以可乘之机 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

发布时间:2020-05-24 21:5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今年年初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那么这场疫情带给我们的思考和启示是什么呢?5月24日下午,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对此表示,疫情最大启示是:各国人民的生命健康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休戚与共、紧密相连,各国生活在一个地球村,人类实际上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政治操弄只会给病毒以可乘之机。

  王毅说,病毒不分国界和种族,向全人类发起挑战。政治操弄只会给病毒以可乘之机,以邻为壑只能被病毒各个击破,无视科学只会让病毒乘虚而入。因此,习近平主席多次向全球呼吁,病毒是人类共同的敌人,只有团结起来,才能战而胜之。团结合作是战胜疫情最有力的武器。

  疫情以生命作为代价告诫我们,各国应超越地域种族、历史文化乃至社会制度的不同,携起手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维护好我们人类唯一可以生存的这个星球。而其中一个重要目标,就是加快建设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中国作为世界上负责任的国家,我们愿意为此作出自己的贡献。(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茜 制作/姚浩然 策划/刘莉)

(责编: 杨月云)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