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四川理塘县热拉村实现电信移动信号“双保险”

发布时间:2020-05-25 15:5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阿妈,信号很好啊,以后我能随时打电话回家,您也不用跑到外面去接听了!”

  “是啊,是啊!以后在家就能跟你们通话啦!”

  5月24日,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下木拉乡热拉村村民勾曲跟在县城打工的儿子勾呷斯郎视频通话后,高兴地说。

  过去村里移动信号不好,每次接听移动信号手机都要步行十多分钟到山顶“移动”才能听清楚,一旦遇上风雨天,基本就与外界“失联”了。这不,村内刚实现电信移动双网通,勾曲就迫不及待地跟外地打工的儿子通了微信视频。“画面那个清晰哟,就跟儿子在跟前一样!”勾曲回味道。

  热拉村曾经是个贫困村,地处高原偏远山区,村庄被周围一座座高高矗立的山峰包围,由于地处山坳最深处,地理位置偏远,村民居住分散,以前通讯基本靠吼、联系基本靠走。虽然去年全村脱贫,但受自然条件制约,村庄内仅覆盖电信信号,移动手机信号覆盖极差,村民们用移动信号手机打电话只能跑到山顶或靠外的空旷处,通过“蹭”邻近村传送过来的微弱信号与外界联系,是个名副其实的“移动手机信号盲区”。

  为消除移动手机信号覆盖“盲区”,通过乡党委、政府和驻村工作队的反复对接、积极争取,中国移动理塘分公司在前期现场勘测调研的基础上,紧急制定了可行性方案,于5月24日加班加点在热拉村安装了自动信号塔,临近夜幕降临之际,自动信号塔安装完毕,光荣“上岗”,实现了村内电信移动双网通,“蹭信号”“移动打电话”将一去不复返。“热拉村电信移动双信号全覆盖,架通了‘网络信息桥’,既方便了村民对外联系,又为我乡所有行政村开展电子商务进农村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我们将搭上‘网络信息桥’,着力发展农村电商,让村民们入驻电商平台,当上老板,让乡里的高原特色农副产品搭上‘网络快车’,由‘ 土疙瘩’进城成为‘ 香饽饽’,带动全乡村民持续脱贫致富!”下木拉乡党委书记洛绒向秋激动地说。(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叶强平 周鹏)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