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简单的捐赠仪式背后的故事令人感动

发布时间:2020-05-31 22:3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5月30日,一场暖心的捐赠仪式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举行。来自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各族干部群众的现金捐款228.9万元、冬虫夏草6100根,共计260余万元款物从地处三江源头的玉树送抵鲜水河畔的道孚。

  这场捐赠仪式背后的故事,令人感动。


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摄影:胡英强

  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导致道孚县出现确诊患者73人。面对疫情,道孚县积极采取联防联控等有力举措,全县干部群众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获得了高原流行性呼吸道疾病防控和治疗的成功。

  在道孚疫情防控期间,玉树各族儿女有的捐款、有的捐虫草、有的撰写诗歌作品……用自己的方式鼓励和支持着道孚的战“疫”。

  玉树州红会常务副会长、玉树市副市长格扎作为玉树州的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他深情地说:“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十年前玉树地震最先抵达玉树驰援的是甘孜州的干部群众,他们积极开展生命救援、利用藏汉双语优势救治受伤群众、引导灾民转移,不分昼夜奋战在震区一线,他们付出的艰辛历历在目。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今年道孚经历了抗击新冠疫情的阻击战,我们希望能为道孚战胜疫情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也是玉树40万群众的感恩感谢。”

  道孚县委书记蒲永峰代表受赠方表示,疫情防控中,道孚收到了来自全国及国外的爱心,爱心凝聚起了我们抗击疫情的力量。我们将大家的大爱铭记心间,始终怀着感恩之情,将爱心化作发展经济社会、促进贫困群众持续增收的信心和动力,不断夯实两不愁三保障的物质基础,希望道孚与玉树缔结深厚友情,共同引领群众奔向美好生活。(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张德禧 胡英强)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棕熊进村觅食被困 四川道孚县积极解救

    10月23日上午10时,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林业草原局接到麻孜乡派出所的报告,在该乡崩龙村一户村民家中一头夜晚觅食的熊被网围栏困住,正在挣扎。 [详细]
  • 道孚县八美镇获四川省首批文化旅游小镇称号

    W020190506409995413765.jpg
    近日,据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道孚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消息,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道孚县八美镇获得四川省首批“文化旅游特色小镇”称号并授牌。[详细]
  • 道孚初印象

    道孚的空气十分清新,湛蓝的天空只留下一条不太明显的尾迹云,街上行人寥寥无几,环卫工将街头清扫得很干净,周围四层左右的建筑可以让人极目远眺皑皑雪山,晨练的人们都将鲜水河河堤作为锻炼场所,有慢跑的,快走的,和上班上学...[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