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墨竹工卡县发布“格桑花开人才+”计划

发布时间:2020-06-13 16:5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格桑花开人才+”计划发布现场摄影:赵二召

  中国西藏网讯 6月12日下午,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发布“格桑花开人才+”计划,并举行了大学生就业创业成长营开营第一课,训练营学员和在场的西藏大学学生向企业家代表和专家学者请教、咨询就业创业问题。

  为推进就业援藏工作,发挥西藏自治区内外“两个市场、两个资源”优势,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转变提升大学生就业观念,增强毕业生职业技能和创新创业能力,墨竹工卡县依托江苏省对口援藏资源,在西藏大学的指导下,发布“格桑花开人才+”计划。

  据介绍,“格桑花开人才+”计划包含“九个一”,即一个特训营、一个成长营、一个数据库、一个公众号、一座创富桥、一本政策通、一支创基金、一家创集团、一个创年会。主要是借鉴商学院人才培养模式,多措并举促进高校毕业生实现充分高质量就业,最终通过人才战略助推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阿沛•晋源表示,“格桑花开人才+”计划已经实现从解决大学生就业创业数量到提高大学生就业创业质量的华丽转变,从一个单一的培训活动转变为一项系统的人才培养机制,这是社会各界努力的结果,我们期待当代大学生像格桑花一样美丽绽放、点亮未来。

  江苏省对口支援拉萨市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拉萨市副市长张文浩说,去年墨竹工卡县组织开展了首届“格桑花开”墨竹工卡大学生就业创业特训营,32名学员全部实现就业创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现在,墨竹工卡县从一个“特训营”拓展为一个系统的“人才+”培养成长计划,希望大学生们珍惜机会,增强就业信心,不断增长就业技能。(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