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就近就便,西藏这家建筑公司4年吸纳30名大学生

发布时间:2020-06-14 17:3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西藏的烈日之下,一位头戴安全帽的年轻姑娘走在建筑工地上,巡视检查着施工现场的安全状况。这位名为德吉卓嘎的姑娘是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隆子县日当镇建筑宗那建筑有限公司的副经理,也是公司正在施工的酒店项目的安全员。


图为德吉卓嘎(中)在工地上 摄影:赵耀

  今年25岁的德吉卓嘎2018年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按照父母的意愿参加了当年的公务员考试,落榜之后她便进入到了宗那建筑有限公司成了一名文秘,当时父母很不理解,劝她再考一次试试看。可自从事建筑行业之后不久,德吉卓嘎便发现自己所学的知识在这里得到了很好地发挥,便喜欢上了这项工作。

  “第一次考试失败之后,自己比较迷茫。但是我觉得要认清形势,公务员的岗位就那么多,如果一直等着考试,守株待兔就太浪费时间了。进企业的话,竞争和机遇同样存在,会让自己更快地成长起来。而且工资待遇、福利都很好,像我的话年薪在15万元左右,年底还会有分红,没有什么后顾之忧了。”德吉卓嘎说。


图为办公室内正在工作的大学生们 摄影:赵耀

  从初中开始便在内地读书的德吉卓嘎是个名副其实的学霸,到了公司之后也是一直在学习,在进步。两年的时间里,她考取了施工安全员证书、二级建造师证书等4个证件,专业知识的积累,再加之勤奋好学,使得德吉卓嘎深得公司的信任。

  “尊重知识、尊重人才一直是我们公司的企业文化,也是公司董事长秉承的原则。”德吉卓嘎告诉记者,董事长加央曲扎文化程度不高,在这么多年的公司发展当中越来越认识到知识的重要性,便开始招聘大学生进入公司工作。如今在公司工作的大学生有30人,大部分来自日当镇。


图为贵桑措姆正在工作中 摄影:赵耀

  2019年8月入职的贵桑措姆便是日当镇人,步行15分钟上下班的她真正实现了就近就便就业。“上大学寒暑假回家时在山南市里搭车认识了董事长,那时候对公司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再加上家里有亲戚也在公司里工作,对公司比较熟悉和认可,所以我就应聘来到这里工作。”方便照顾家里父母。贵桑措姆每个月有5500元的工资,加上年底的分红,对于刚步入社会不久的她来说是一份稳定的保障。


图为陈奕溪正在工作中 摄影:赵耀

  和贵桑措姆不同,来自四川绵阳的陈奕溪则是千里迢迢来到了日当镇,刚入职不到两个月的她对未来充满了期待。“我哥在隆子县工作,我就跟着过来了,互相有个照应。之前在四川接触过建筑行业,但是只是负责销售方面,对工程这一块了解得不够深刻。现在想着深入学习一下,在工作的同时更好地增长经验。”


图为宗那建筑有限公司正在建设中的酒店项目 摄影:赵耀

  从2016年仅有2名大学生到如今的30名大学生,宗那建筑有限公司针对这一批公司未来的骨干力量专门制定了培养方案,内容包括吸纳入党、提供平台、培训专业技能、组织比赛和提高实践等方面。“酒店项目落成之后还会吸纳一部分大学生就业,企业尽最大可能提供机遇、平台,把大学生的优势进一步发挥出来,达到企业和员工互利共赢的状态。五年之内力争培养出一批综合能力强、业务素质高、能够代表企业形象和文化的优秀大学生员工。”宗那建筑有限公司董事长加央曲扎说。(中国西藏网记者/赵耀 王媛媛)

(责编: 郑朔)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