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自治区田径协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0-06-18 21:2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西藏自治区田径协会大会现场摄影:张伟

  中国西藏网讯 618日,西藏自治区田径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拉萨召开。西藏自治区田径协会是西藏自治区第20家自治区级体育社会组织,填补了西藏自治区没有自治区级田径运动社会组织的空白。

  西藏田径运动开展至今已有60年。经过一代代西藏田径人的奋力拼搏、不懈努力,目前西藏田径事业健康发展,中长跑、马拉松、竞走等耐力项目创造了历史性突破。培养出了多布杰、米觉尼玛等一批代表我国田径中长跑项目最高水平的优秀年轻运动员,多次参加国际国内重大田径赛事。

  随着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民群众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也日益高涨。田径运动以其健身价值高、简单易行、老少皆宜的特点,吸引了各族群众广泛参与,在全民健身活动中占据重要位置。成立西藏自治区田径协会,不仅是西藏自治区田径运动爱好者的共同愿望,也是西藏田径运动发展大势所趋。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西藏自治区田径协会要创新发展,适应新时代的趋势和要求,在发现和培养田径运动后备人才、提高西藏自治区田径运动竞技水平、推广普及群众性田径运动、提升田径赛事组织能力、推进健康西藏和体育强区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西藏自治区田径协会《章程》《财务制度》等,并选举西藏自治区田径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班子,新当选的西藏自治区田径协会秘书长尼玛说:“成立田径协会,为推进西藏田径事业发展构筑了新平台、新阵地,对加快西藏自治区全民健身和竞技体育发展将起到积极作用。”(中国西藏网记者/赵二召)

(责编: 苏洋)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青春之光”点亮中国温度

    一百年前的五四运动,凝聚着青年勇于探索、敢于创新、解放思想、敢于变革的爱国主义精神。一百年来,“五四精神”已成为当代中国青年努力奋斗、不断进取的形象符号。[详细]
  • 疫后复工新风扑面 传递文明和谐曲

    每天早上和傍晚,兰毅都要和家人一起到新建的道坞湿地走上一圈,手机上显示着他每天行走的步数,经过此次疫情,一家人更加重视健康。[详细]
  • 西藏运动员索朗曲珍创造中国滑雪登山项目历史

    640.jpg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体育局获悉,1月11日至13日,西藏滑雪运动员索朗曲珍、尼玛拥青参加2020年第三届冬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以下简称“冬青奥会”)滑雪登山、单板滑雪障碍追逐赛两个项目争夺。[详细]
  • 西藏全力打造户外运动天堂

    4图.jpg
    地处青藏高原核心区域的西藏,户外运动资源十分丰富,具有发展户外运动的独特优势。记者从西藏自治区体育局获悉,立足资源禀赋,西藏将通过积极开展各类山地户外运动等,力争5年内打造山地户外运动天堂。[详细]
  • 西藏自治区直属机关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开幕

    11月30日,西藏自治区直属机关第四届全民健身运动会在拉萨开幕,来自区中直各单位、企事业单位的运动员、观众代表在西藏体育馆参加开幕式。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