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加查县安绕镇热果村仁青林易地扶贫搬迁点迎来第一批住户

发布时间:2020-06-19 09:0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挪穷窝,拔穷根,奔富路。”在这个阳光明媚、绿意盎然的时节,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加查县仁青林易地扶贫搬迁点迎来了大喜事——95户243人贫困户入住。他们是这里的第一批住户。

  位于雅鲁藏布江河畔的安绕镇热果村仁青林易地扶贫搬迁点自2019年11月开工,加查县委、县政府一直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力保障群众早日搬迁入住。2020年6月1日,该项目一期建设完成并验收。目前,一排排拔地而起的宽敞明亮的藏式两层小楼错落有致,一条条干净宽敞的水泥路直通每家每户。


图为搬迁群众新家所在地


图为搬迁群众新家


图为搬迁群众新家

  6月15日至18日早晨,来自加查镇、安绕镇、拉绥乡、洛林乡4个乡镇的一辆辆装满家具的车辆缓缓驶来,身着节日盛装的搬迁群众顺利进入搬迁点。县有关领导为搬到新家园的群众献上了切玛和哈达,鼓励搬迁群众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克服“等、靠、要”的消极思想,积极发展产业,用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建设更加美好幸福的新家园。


图为搬迁车辆


图为搬迁车辆

  交通上,仁青林距县城直线距离1公里,驱车5分钟能抵达县城。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等方面能够实实在在获利。

  在此次搬迁过程中,除了有搬迁户亲戚朋友的援助,还有他们所属村的党员、结对帮扶干部、乡镇干部、以及志愿者们的热情援助,体现了加查县党群干群关系的融洽与情感的深厚。大家不分彼此,齐心协力地搬运家当、收拾屋子、摆放物品,由衷地为贫困群众幸福美好生活的新开始而高兴。


图为加查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帮助群众搬家具

  加查镇奴巧村洛桑卓玛说,以前家里条件很差 家中6口人是本村低保户,此次在国家的好政策下能搬迁到仁青林心里非常高兴。这一切都是党的恩情,我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党的恩情,今后靠自己的双手脱贫致富奔小康。

  拉绥乡叶云村洛桑班旦老人说,旧社会的时候生活在压迫和欺凌下,西藏和平解放后我们才有了自己的住房、耕地。现在,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我们贫困户得到扶持,上了年纪有养老保险金可以领,就医还有合作医疗保险,这些都特别好。今天又搬进了仁青林的新房子,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都是党和国家的恩情。我要永远热爱共产党、永远跟党走、永远听党话,撸起袖子加油干。

  据了解,为确保搬迁群众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发展、可致富的目标,县政府拟为仁青林易地扶贫搬迁点配套经果林、土地开发、牲畜集中养殖3个产业项目。同时,为了进一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后期县扶贫办拟计划举办技能培训班。在广泛征求搬迁群众意愿的基础上结合实际用工需求,初步安排培训砌筑工40人、中式烹调师40人,让群众掌握一技之长,真正实现增收致富。

  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尤如春风化雨,滋润着搬迁群众的心田,让他们看到了希望,点亮了未来。过去贫瘠的荒地,如今充满生机,搬迁来的人们将在这里以坚实的步伐与全国一道奔向小康之路。(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尼玛次仁 李亚杰 平措曲珍)


图为仁青林搬迁点


图为仁青林搬迁点,与县城仅一江之隔,直线距离1公里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