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让“妇女儿童之家”开出更多的艺术硕果

发布时间:2020-06-21 11:3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揭牌仪式现场  摄影:王淑 

  中国西藏网讯  6月20日,“妇女儿童之家”授牌落地西藏大学创业园区,西藏自治区妇联与西藏大学西藏泽吉鼓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举行“妇女儿童之家”授牌仪式。“妇女儿童之家”是妇联组织吸引妇女、凝聚妇女、服务妇女的重要载体,是向广大妇女传播知识、传递信息的纽带,也是妇联组织参与社会之力和公共服务的重要平台。 

  
图为“热巴皇后”泽吉  摄影:王淑 

  西藏泽吉鼓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由被大家称为“西藏热巴皇后”泽吉教授的学生——西藏大学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尼玛卓嘎创办的。西藏热巴是一种具有浓烈地域风情的独特表演艺术舞蹈,其历史悠久,内容丰富,独特的风格,高超的枝术,是藏民族独创的中华民族文化艺术宝库中的一朵奇葩,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学术研究价值。公司成立以后专注于培训西藏传统民间歌舞,让大中小学员接受艺术舞蹈的熏陶,养成良好习惯,让他们一生与艺术为伴,与优雅同行。 

  西藏泽吉鼓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保护传承传统的西藏民间艺术为己任,借助开展鼓舞及藏族民间舞蹈培训来保护和传承走出了一条文化与经济相融合的发展之路。同时也是西藏大学广大教职员工学习西藏优秀传统文化的平台。 

  
图为学员成果展示   摄影:王淑 

  西藏大学副校长央珍说:“泽吉老师在业余时间传授西藏优秀传统文化,不仅丰富了广大教职员工的业余生活,陶冶了情操,更让教职员工体验到了‘美’的生活,享受到生活中的‘美’,公司还向青少年儿童传播西藏传统民族优秀文化,不仅将美植根于孩子幼小的心里,毫不夸张地说这对西藏教育事业尤其是培养孩子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方面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西藏自治区妇联向西藏泽吉鼓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授予“妇女儿童之家”,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吸引、凝聚更多的妇女儿童,为弘扬传承民族传统文化做出贡献。 

  
图为少儿组学员   摄影:王淑 

  西藏自治区妇联有关领导表示,希望西藏泽吉鼓舞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在西藏大学领导的重视和关心下,建好、用好、管好“妇女儿童之家”,真正把“妇女儿童之家”建设成为广大妇女和儿童热爱的“温暖之家”。开展丰富的活动,切实丰富广大妇女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 

  尼玛卓嘎是西藏大学艺术学院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在西藏创业扶持政策下创办了公司。她说:“成立这家公司源于个人对热巴舞和民族文化的热爱,一心将传播热巴舞蹈作为己任。想通过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人去了解热巴,让优秀传统文化成为‘传承有根,发展有据’的艺术精品。”(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赵二召) 

(责编: 常邦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