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税务部门助力服务林芝入藏“第一站”

发布时间:2020-06-23 15:0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位于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米林县的华发(林芝)商贸物流产业园项目占地面积380亩,投资金额约6亿元,自2018年开始建设。目前,一期A阶段工程主体已经完工,配套设施已进入收尾阶段。

  该产业园项目充分依托林芝市丰富的农牧、药材等自然资源优势及紧靠米林机场、拉林铁路、拉林高等级公路的交通优势,结合林芝入藏“第一站”定位发展全域旅游的规划,逐步建成藏东南地区最具影响力并辐射全国的、以土特产和藏药材交易为主的商贸物流集散中心。

  据了解,物流园项目开建以来,林芝市米林县税务局持续提供定制式的纳税服务,多次组织专人前往项目建筑工地开展实地调研,了解项目开展情况、施工进度,听取企业诉求,为企业答疑解惑;依托金三系统,开展大数据分析,及时排除涉税疑点,确保项目相关企业在依法纳税的框架中稳步推进项目;开辟了绿色办税通道,为相关企业办理领票、申报等税务事项提供便利,推广增值税发票“线上申领、线下邮寄”业务,大幅节约了企业的办税成本。


图为米林县税务人员深入华发(林芝)商贸物流产业园项目工地开展调研。

  “米林县税务部门以个性化纳税服务、高效的信息化手段助力产业园建成建好,带动当地就业,增加商户和农牧民的收入。”米林县税务干部马梓骏说。

  华发商贸物流产业园项目负责人焦俊锋说,米林县税务局辅导我们迅速掌握了西藏税收政策,帮助我们大大压缩了办税时间成本,让我们的涉税工作走上了“快车道”;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税务部门优化服务,采用非接触式办税为项目工地顺利复工复产、开展最后冲刺提供了很大的助力。

  预计未来3到5年,该产业园可为当地提供200至500个就业岗位,将充分带动当地的经济建设和发展,实现产业发展和村居建设的融合互补,为林芝的长久发展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通讯员/马梓竣)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西藏林芝获签约投资38.76亿元

    9月26日下午,2019西藏林芝雅鲁藏布生态文化旅游节暨第十五届林芝市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举办。洽谈会上,林芝市与有关企业共签约项目24个,签约投资金额38.76亿元,可谓硕果累累。[详细]
  • 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正式铺架至桑日车站

    12月10日,伴随着桑日车站四线特大桥的最后一片T梁稳稳架设到桥台上,川藏铁路拉萨至林芝段首座四线特大桥架设完成,正式进入全线第五个前期开通站——桑日车站。 [详细]
  • 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开展大规模森林防火灭火综合救援演练

    当前,正值秋冬季森林防火紧要期,为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近日,一场300余人参演的处置森林火灾综合应急演练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拉开帷幕,作为此次主要应急救援力量的林芝市森林消防支队派员参加了此次演练。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