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电力施工变成抗洪抢险现场

发布时间:2020-06-24 20:4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大家快出来帮忙,洪水来了!”6月23日,正在值班的国网林芝供电公司“三区三州”墨脱县背崩乡10千伏及以下中低压配电工程施工项目部安全员夏德全看到一股洪水从山间过来,高喊着通知当地群众和现场工人出来抢险。

  图为抗洪抢险现场 图片由国网林芝供电公司“三区三州”墨脱县背崩乡10千伏及以下中低压配电工程施工项目部提供

  墨脱县位于西藏自治区林芝市,近期因连续强降雨,造成墨脱县背崩乡背崩村引发局部洪水。由于山洪来得突然,村内的排水道很快被冲下来的泥沙和树木堵塞,项目部组织班组队伍冒着大雨帮助当地群众,共同清理排水沟,同时用麻袋装入本来施工用的沙子,形成一道防护堡垒,有效地阻止了洪水冲入当地一层居民家中,将灾害降到最低,保全了当地群众的财产安全。

  据了解,目前墨脱县背崩乡“三区三州”电网工程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项目建成后,该乡群众将从以前的“用上电”转变为“用好电”。(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赵得章 记者/赵耀)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