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端午节鄂电铁军全力以赴战高原

发布时间:2020-06-27 22:0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间隔棒距离还差1米,准备安装……”近日,在海拔4000余米的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拉孜县,承建了阿里联网工程包3标段的国网湖北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员工正在高空紧张施工作业。连日来,该公司800余名施工人员,战斗在高原32个作业点,为确保电力天路工程早日完工,他们放弃端午节休息,加紧施工作业,为架设电力天路挥洒汗水。

  图为6月27日,在海拔4000多米的西藏自治区拉孜县下拉索村附近阿里工程500千伏多林至查务3R070号施工现场,湖北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阿里联网工程包3标段的工人,在高达40余米的导线上安装间隔棒,为推进工程早日完工全力奋战,阿里工程建成后将助力西藏地区脱贫攻坚、服务民生发展

  面对当地气温升高,氧气稀薄,多雨天气等气候现状,鄂电铁军进一步强化安全管控,加强自然灾害防范知识培训、抓好地质灾害防范。该公司项目部科学制订工期计划,建立健全班组日常管控机制,运用钉钉智能系统、微信工作群强化现场到岗到位管控;发挥党员在安全稽查中的示范带动作用,每天明确现场各项检查清单,积极抓好后勤保障,现场设置休息棚、布设氧气瓶医药箱、配发防晒用品,组织端午节会餐,让参建人员舒心安心。


图为施工现场

  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该项目部多数管理人员为武汉籍,疫情管控期间暂不能赴藏,湖北送变电公司安排公司湖北以外人员第一时间奔赴西藏组建临时项目部,助力工程建设。有的参建人员从2月初工作至今,天天早出晚归,一直坚守在岗。


图为施工现场大汗淋漓的参建人员

  在拉孜县下拉索村附近阿里工程500千伏多林至查务3R070号施工现场,身着桔红色工装的工人,在高达四十余米的导线上辗转腾挪安装间隔棒,经过工人们密切协同艰苦奋战,一座座铁塔巍然挺立,一条条导线跨过山峰越过江河随风轻舞,发出金属撞击声,仿佛在等待全线贯通点亮雪域高原的神圣一刻。(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郭晖 陈俊波)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