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未来青海】融媒体助力刚察走向世界

发布时间:2020-07-05 12:5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在位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的沙柳河,每年6至8月份,青海湖裸鲤,也就是湟鱼,都会在此逆流而上,在数十里的河道排卵,形成“半河清水半河鱼”的奇特景观,吸引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赏拍摄。而在今年,观看“湟鱼洄游季”又多了一种方式:通过刚察县融媒体中心的网络直播平台。


图为刚察县融媒体中心 摄影:杨月云

  刚察县融媒体中心总投资2263万元,其中山东援建资金1700万元、刚察县财政筹资563万元,于2018年7月开工建设,2019年11月投入使用。中心共6层,包括融媒体编辑室、融媒体交互式多场景演播室、新闻演播室、译制中心等多个板块工作间。


图为新闻演播室 摄影:杨月云


图为译制中心 摄影:杨月云

 
图为广播间 摄影:杨月云

 
图为配音室 摄影:杨月云

  通过网络,央视新闻+、三江源APP,以及刚察县的广播电视、新闻中心、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一系列端口的联结,形成“政务+服务”的全要素融媒体平台。依托现有设备及资源,建成上线了技术先进的集新闻指挥、线索搜集、稿件传送、素材共享为一体的“新闻中央厨房”。

  不单是青海湖开湖和“湟鱼洄游季”这样的独家资源,刚察县的政治经济成就,特色地域文化,人民群众的精神面貌,都可以通过这里,以更直观的形式,呈现在世人面前。(中国西藏网记者/杨月云)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