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单嘎日追寺旦增:爱国爱教 珍惜当下幸福生活

发布时间:2020-07-16 09:5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单嘎日追寺 摄影:贾华加

  中国西藏网讯 单嘎日追寺位于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米林县卧龙镇,依山而建、靠水而居。前些年由于地处雅鲁藏布江对岸,寺庙和周边的村庄没有自来水并且经常停电,给生产生活增添了许多不便,特别是一到下雨天,泥泞的乡村公路让出行更加困难。


图为旦增 摄影:贾华加

  单嘎日追寺旦增说:“近年来我亲身体会到利寺惠僧政策给寺庙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现在村里和寺庙全部接入国家电网,通了自来水,修整了路面,走在干净整洁的马路上,极大便利了村民和僧人的出行,并且基本生活得到了很好的保障,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近年来,西藏自治区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广大僧尼的思想认识不断提高,加强了民族团结的行动自觉,宗教领域和谐稳定的局面得到进一步巩固。


图为驻寺干部为单嘎日追寺僧人理发 图由米林县委统战部提供

  旦增始终秉承着藏传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的民族宗教理论知识,认真钻研佛学理论,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带领僧众严守寺规戒律,力争做先进僧人。


图为单嘎日追寺驻寺干部与僧人一起植树 图由米林县委统战部提供

  一有时间,旦增就会结合党的利寺惠僧、强农惠农政策,深刻阐释“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的丰富内涵和重大现实意义。在宣讲活动中,通过举实例、列数据、作对比等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有理有据、深入浅出、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各项宣讲活动的精神实质。


图为单嘎日追寺驻寺干部与僧人一起捐款 图由米林县委统战部提供

  单嘎日追寺信教群众主要来自周边的3个自然村,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通过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生态补偿、社会保障兜底等方式,3个自然村村民全部实现脱贫。2019年人均纯收入超过2万元,大大提高了当地农牧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农牧民群众安居乐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更加坚定。


图为单嘎日追寺驻寺干部帮助修复路面 图由米林县委统战部提供

  旦增时常会给信教群众说,近年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民生改善,为村里修路、通水、通电,大力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如今周边村庄全部脱贫。现在你们衣食无忧,一定要珍惜当下幸福生活,厉行节约,合理消费,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用在发展生产、勤劳致富上面。(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赵二召 贾华加 赵耀)


图为单嘎日追寺驻寺干部与僧人同吃同劳作 图由米林县委统战部提供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