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发挥援藏优势,智慧党建为基层工作夯实基础

发布时间:2020-07-17 09:3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经过网上展示、网上公示、初评、复评和终评等环节,评出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最佳案例和优秀案例80个,其中最佳案例30个、优秀案例50个。北京市对口援建的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尼木县“红色北斗”智慧党建系统,位列最佳案例第25名。


图为“红色北斗”智慧党建系统运行模式 图片由北京援藏指挥部提供

  长期以来,北京市委市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安排部署,以“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为指导思想,坚持“首善援藏、科学援藏、全面援藏、真情援藏、创新援藏”等工作机制,北京援藏尼木县“小组团”深入实地了解基层需求,科学研判精准施策,打造“党建宣传、精准扶贫、信息化建设”小组团援藏模式,投入援藏资金260余万元,支持开发“红色北斗”智慧党建系统,增强党建引领民族地区脱贫攻坚驱动力。

  据介绍,“红色北斗”智慧党建系统基于“让党建引领北斗的发展,用北斗丰满党建的手段”,突破传统党建思维,强化党员管理,聚焦党员和群众需求,紧贴尼木县基层党建和强基惠民工作实际需求,结合北斗应用,以“大党建”思维充分整合党建资源,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工作效率和透明度,切实增强党群密切联系,汇聚民情大数据、强基惠民资金管理大数据等,为扶贫攻坚提供基础数据,为维稳应急提供技术保障。


图为基层工作人员正在使用“红色北斗”智慧党建系统 图片由北京援藏指挥部提供

  系统以“建设三张图、打造一张网、构建一体系”为目标,把党建与扶贫有机结合,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扶贫优势、党建活力转化为攻坚动力,为推进扶贫开发提供有力保障。平台实现了党建业务全覆盖,打造出了“智慧党建+北斗应用+精准扶贫”一体化的红色北斗党建云,真正实现了 “网络发展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要覆盖到哪里”。(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耀)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