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墨竹工卡:3年兴建100座以上“溪桥” 群众出行更便利

发布时间:2020-07-17 17:5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7月17日,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农牧区“溪桥工程”公益项目正式启动。未来3年,墨竹工卡县8个乡镇农牧区将兴建100座以上便民“溪桥”,进一步提升当地农牧民群众出行的通达性、便利性以及安全性。

  上述公益项目由墨竹工卡县、江苏南京援藏、社会企业、公益组织等多方共建。在江苏南京援藏工作队的推动下,江铃汽车成为该项目第一个共建的社会企业。3年内,江铃汽车计划累计捐赠600万元,与墨竹工卡县共建100座农牧区便民“溪桥”。

图为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墨竹工卡县农牧区“溪桥工程”公益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洛克

  南京对口支援墨竹工卡县第九批援藏工作组组长施勇君介绍,目前项目已完成立项,近期将启动一期共25座便民“溪桥”的建设。“我们在‘溪桥’设计上做了一些创新。全部采用装配式方式建设,桥梁在工厂建设完毕,在项目实施地开展建设。”

  据悉,“溪桥工程”公益项目的实施源于去年当地在农牧区的调研。“农牧区‘大’的基础设施已经非常好,但是家门口的‘微’交通还有一些不足和短板,出行还有一些不便利的地方。”

  施勇君说,当地的“溪桥”大多是土石结构、涵管形式,晴天走一身灰,雨季容易被大水冲毁。“按照装配式来建的‘溪桥’,跨度比较大,高度比较高。人员、牲畜、车辆都可以通过,也比以往更安全。”

  据悉,2007年,江铃汽车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发起“江铃•溪桥工程”,目前已在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27个县,援建了 387座便民桥,惠及60余万当地群众。去年年初,“江铃•溪桥工程”在西藏自治区林芝市察隅县援建的西藏首座“溪桥工程”,将于今年竣工。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3年,“江铃•溪桥工程”的重点在墨竹工卡县。未来,还将根据西藏自治区各地实际情况,积极与当地政府沟通、协作,共同架起“连心之桥”“暖心之桥”“希望之桥”。(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德吉卓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