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漫评:党旗飘扬 筑牢防汛抗灾“红色堤坝”

发布时间:2020-07-23 21:4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江河告急,汛情紧急!近期,长江、淮河等流域,洞庭湖、鄱阳湖、太湖等湖泊处于超警戒水位,重庆、江西、安徽、湖北、湖南、江苏、浙江、贵州等地发生严重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汛情深深牵动着习近平总书记的心。从主持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为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战注入了强大信心,为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南。

  汛情面前,各级党委和政府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防汛救灾紧要关头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敢打头阵,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防汛救灾的强大政治优势,让党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高高飘扬。

  防汛一线,有人不间断给堤坝作“CT检查”,用科技护卫堤坝安全;在无法使用大型机械的地方,有人迎着上涨的洪水扛起沙袋穿梭在堤坝上;在通过手机微信、高音喇叭、鸣锣传信等多种形式预报预警后,为了避免遗落群众,有人在风雨中排查居民去向,撕扯着嗓子挨家挨户通知汛情,身体力行转移群众……面对凶猛的汛情,随时随地都能看到党员干部的身影。

  党旗引领,初心如磐。汛情当前,广大党员干部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危急关头豁出来,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不怕困难、勇挑重担。他们做到了哪里有重任,哪里就有党员担当;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党员尽责;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党员冲锋。他们全力以赴,守护着人民群众和美好家园。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干部就是一个标杆。我们有千千万万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团结带领亿万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共筑防汛救灾中最坚固的“红色堤坝”,我们必将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中国西藏网 文、制图/王茜)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