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拉萨市重点整治闯红灯酒驾等行为 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将按上限处罚

发布时间:2020-07-29 22:0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新闻通气会现场 摄影:赵二召

  中国西藏网讯 当前正值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时期。7月29日,记者在拉萨市“文明城市”创建交通管理工作新闻通气会上获悉,即日起拉萨市将重点整治闯红灯、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将按上限处罚。

  拉萨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永平说,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决胜之年,创城工作对打造“雪域圣城、美丽拉萨”城市品牌,倾力创造优美环境、优良秩序、优质服务、优秀文化,加快建设历史文化名城、最具安全感城市,打造宜居宜业、富裕美丽、文明和谐新拉萨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图为拉萨市交管部门开展交通整治 图由拉萨市公安局提供

  据了解,此次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将在“文明交通拉萨行”活动基础上分两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期,时间为6月30日至7月20日。期间,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46152起,包含查处典型交通违法行为,如不按规定停车、逆向行驶、违反标志标线、驾车接拨手持电话、违反规定使用专用车道等;第二阶段为迎接文明城市创建期,时间为7月21日至创城工作结束,公安交管部门将本着长管常严的原则,进一步巩固整治结果,长期坚持,形成常态。

  目前,拉萨市涉及交通管理方面的突出问题,主要表现为行人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栏或绿化带等不文明行为,以及行人车辆混行等七个方面。在持续整治上述问题的同时,公安交警部门将认真履行道路交通管理主体职能,以此次创城工作为契机,营造浓厚合力整治氛围,全力营造和谐稳定、安全有序的社会环境。


图为拉萨市交管部门开展交通整治 图由拉萨市公安局提供

  李永平表示,此次交通秩序集中专项整治,公安交管部门将对以下交通乱象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对交通堵点、乱点进行组织优化,对典型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上限处罚。

  针对车辆:重点整治机动车闯红灯、乱停乱放、车窗抛物、不系安全带、不“礼让斑马线”、闯禁行路、违规超车会车、违反标志标线随意调头、涉牌涉证、酒后驾驶等;农用车辆载人;出租车闯红灯、超速、随意变道、调头、上下客;公交车不进站上下客、超速、随意变道;网约车随意停放等客、拉客;大型货车超限超载、随处掉落散落物;摩托车、电动车、自行车逆向行驶、不戴头盔、随意停靠,电动车、自行车、人力三轮车占用机动车道行驶、不按规定随意横穿道路、抢道、闯交通信号灯等。

  针对行人:重点整治行人乱穿马路、翻越隔离栏或绿化带、闯交通信号灯等。

  针对交通设施设备:加大修缮、更换破损的中心隔离栏、护栏、防撞栏、机非隔离栏等工作,合理规划停车区域,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优化信号灯配时、规范交通标志标牌。

  针对主要区域:全力推进主次干道、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城乡结合部乱停乱放现象及时发现、及时清理。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占道施工影响道路交通秩序等点位进行集中攻坚。

  此外,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有效规范路面交通秩序。(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