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昌都:村民电力线路获免费更换 用电更安全

发布时间:2020-07-31 21:37: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西藏自治区昌都市贡觉县相皮乡巴普村全村28户群众家中的用电线路获得免费更换,群众用电更加安全。


图为电力技术工作人员为老百姓免费更换木质房屋中的电力线路

  据介绍,该村驻村工作队在入户时发现,村里农牧民群众屋内普遍存在电线乱搭乱拉、线路老化、线芯裸露等用电安全问题,特别是木房结构更是存在较大的火灾隐患。针对这些情况,在当地政府关心下,驻村工作队及时协调西藏昌都三源电力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免费为群众更换电力线路。


图为电力技术工作人员为老百姓免费更换木质房屋中的电力线路

  该公司派出多名技术工作人员,携带安装工具、全新电线、灯具等材料,深入村庄,检查群众家中用电设备、剪掉废弃电线、重新布线安装,免费为全村28户群众更换了屋内电线、开关、电灯等设备,整治了家居用电环境,消除了群众安全用电隐患。巴普村顺利完成线路更换,使当地拥有了绿色、安全、节能、环保的用电环境,使当地群众用上了放心电、暖心电和舒心电。在线路更换期间,驻村工作队和电力公司工作人员还向群众讲解了安全用电常识,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安全用电意识。

  此前,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已明确将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纳入2017—2020年西藏自治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目标责任考评体系。据了解,综合治理开展以来,截至2019年8月,西藏自治区消防部门联合相关部门共排查电气火灾隐患12406处,督改隐患11042处。(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强吉)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