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弘扬老西藏精神,四川成都举办纪念18军进藏七十周年“八一”晚会

发布时间:2020-08-01 21:0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7月30日晚,一场纪念18军进藏七十周年的“八一”晚会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晚会以合唱、舞蹈、表演唱、歌舞剧等多种表演,歌颂党、歌颂人民军队、歌颂老西藏精神。


图为演出现场 图片由成都雪域艺术团提供  

  “山丹丹的那个开花哟红艳艳,毛主席领导咱打江山……” “为什么战旗美如画,英雄的鲜血染红了她……”一首首革命歌曲,将观众带入了战火纷飞的年代,带入了艰苦创业的岁月,感受了一次又一次的历史跨越,歌颂了我们的党、我们的军队,我们祖国的伟大和坚强。


图为演出现场 图片由成都雪域艺术团提供 

  2020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8军进藏70周年。1950年,18军将士们为了和平解放西藏,为了完成统一祖国大业,在人迹罕见的雪山,在荒漠无边的草原,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不仅做出了永不磨灭的历史贡献,还铸造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


图为演出现场 图片由成都雪域艺术团提供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18军后辈重走父辈路的活动也因此暂停,虽然活动暂停了,但颂扬“老西藏精神”,传承光荣传统的热情不减。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8军进藏70周年,以18军、老西藏子弟、在西藏当过兵的复转军人为主体组成的成都雪域艺术团团员们发扬“老西藏精神”,在不到2个月的时间里,争分夺秒地排练出六幕歌舞剧《毛主席派人来》。生动形象地再现了当年前辈们进军西藏,不畏艰险,英勇奋斗那一幕幕触目惊心的场景。整台晚会生动诠释了坚守初心,不辱使命的信仰誓言。(中国西藏网 综合/赵耀)

  

(责编: 龙真多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