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拉萨雪顿节招商引资达成签约项目41个 总投资175.59亿元

发布时间:2020-08-18 18:3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8月18日上午,由拉萨市委、市政府主办,拉萨市商务局承办的2020年中国拉萨雪顿节招商引资推介会暨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拉萨隆重举行。


图为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本次推介会共达成签约项目41个,总投资175.59亿元,其中正式签约项目30个,总投资160.52亿元,意向签约项目11个,总投资15.07亿元。

  据了解,2020年中国拉萨雪顿节招商引资推介会投资规模3亿元以上签约项目有11个,包括总投资18亿元的拉萨市经开区的年产50万吨啤酒二期扩厂建设项目;总投资7.5亿元的柳梧新区的中国长城(西藏)基地网信事业配套保障体系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中国西藏先进计算中心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海云智能制造基地;总投资8亿元的堆龙德庆区的堆龙新城万达广场项目;总投资7亿元的拉萨文创园“拉萨之眼”星空主题天文公园等11个项目。

  拉萨市委副书记、市长果果在致辞中说,拉萨作为首府城市,一直是引领和带动西藏自治区全区共同发展的强大引擎和核心支撑。近年来,拉萨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产业结构加快调整,发展环境日趋优化,各类市场主体超过12万户,阿里云、京东集团、万达百货、红星美凯龙等一大批知名企业落户拉萨,已经成为广大企业投资兴业的“沃土”和“福地”。今年上半年,拉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5.3%,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1%,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8%、10.4%,在全国省会城市中排名前列,是全国复工指数最高,市场主体最为活跃的城市之一。


图为招商引资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上,拉萨市副市长刘广明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拉萨市招商投资环境、优惠政策、重点产业及重点项目。他说,拉萨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优良的生态环境、特定的资源禀赋,招商引资企业在税收、上市、金融、产业、户籍等方面享受相关优惠政策。并诚挚邀请全国各地企业家赴拉萨考察交流,进一步加强商业合作,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共同分享拉萨未来发展的新成果、新辉煌。(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 苏洋)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