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姜氏古茶“仁真杜吉”亮相拉萨雪顿节

发布时间:2020-08-21 10:2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拉萨雪顿节期间举行名优商品交易暨展示展销活动

  中国西藏网讯 8月20日,拉萨雪顿节进入第二天,民族传统马术表演、传统藏戏以及民间艺术表演活动、藏棋表演、惠民商品下乡等活动相继上演,其中名优商品交易暨展示展销活动吸引了大批企业和群众热情参与。

  当日,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携姜氏古茶“仁真杜吉”亮相拉萨雪顿节,举办姜氏古茶雪顿节品鉴会,大家一致认为姜氏古茶这段历史渊源弥足珍贵。


图为姜氏古茶“仁真杜吉”

  300年前,姜氏古茶“仁真杜吉”享誉西藏,300年后的今天,姜氏古茶举办主题为“欢乐雪顿节•藏汉一家亲”的姜氏古茶雪顿节品鉴会。

  藏茶原产于四川省雅安市(古称雅州),迄今已有 1300 多年的历史。姜氏古茶于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严道古镇经营藏茶生意逾300年,曾是川藏茶马古道上的一颗明珠。

  历史上,姜氏藏茶曾为民族团结做出过贡献,如今,在第十五代传承人、董事长万姜红和新的团队手里,姜氏藏茶再次重返西藏。

  荥经县和拉萨市城关区对姜氏古茶品鉴会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对荥经县和拉萨市城关区开展全方位的合作寄予厚望。

  拉萨市城关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曲尼旺姆说:“在今年的7月20日,荥经县与拉萨市城关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希望在今后的发展中两地以茶为媒共同努力,形成民族团结、互利共赢、共创辉煌的新态势。”(中国西藏网 记者/赵二召)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