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文化公园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

发布时间:2020-08-29 12:5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近日,以展现绚丽多姿的民族风情和花谷药洲文化魅力为特色的西藏自治区林芝市米林县宇妥公园正式开园使用,成为该县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宝贵资源和重要场所。

 
图为演出现场 图片由林芝市委统战部提供

  开园当天,米林县以丰富群众精神生活、助推米林经济发展为目标,组织各族群众以“发扬基层文艺 共赏群众风采”为主题开展为期7天的文艺调演,吸引了各族干部群众和游客前来游园。活动以来,各族干部群众、广大内地游客手拉手、心连心,一起观演出、赏花灯、逛夜市,深入沟通交流,其乐融融,热闹非凡。据统计,历时7天的群众文艺演出带动群众商户参与地摊经济240余人次,吸引本地各族群众和内地游客参观游园20000余人次。

 
图为演出现场 图片由林芝市委统战部提供

  米林藏语意为“药洲”,而宇妥公园名字就是源于“藏药始祖”宇妥云丹贡布,公园是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改造的。改造后,“藏药始祖”宇妥云丹贡布雕像、黄牡丹造型花灯、米林著名花卉影像等文化作品璀璨,是米林县第一个集传统文化、宣传展览、文娱体育、地摊经济为一体的综合性文化场所。

  据介绍,下一步米林县将坚持按照“一产围绕旅游调结构,二产围绕旅游出产品,三产为旅游强服务”的产业发展思路,立足本地民族风情和特色文化,进一步发挥宇妥公园平台作用,激活地摊经济,增进民族融合,助推米林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中国西藏网 综合/赵耀)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