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网评: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为“老西藏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

发布时间:2020-08-31 19:3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8月28日至29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指导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纲领性文献,为今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是“老西藏精神”的内涵。2013年3月,习近平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希望西藏各族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一系列方针政策,紧紧抓住历史机遇,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发愤图强,乘势而上,坚定不移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此后,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为“老西藏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再次为发扬“老西藏精神”作出注解。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广大干部特别是西藏干部要发扬“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在工作中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增强能力、锤炼作风。

  做好西藏各项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党员干部。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艰苦奋斗,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此次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藏干部职工的深切关怀,广大党员干部无不备受鼓舞!必将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掀起为民服务热潮!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各族儿女正不断为“老西藏精神”注入新时代内涵,300多万高原儿女正与全国亿万人民一道见证前所未有、彪炳史册的人类减贫奇迹,向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胜利高歌猛进!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必将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中国西藏网 文/王智霖)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