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线上线下齐发力,西藏启动消费扶贫月

发布时间:2020-09-01 22:0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1日,2020年西藏自治区消费扶贫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举行。

  此次消费扶贫月活动以“万企参与、亿人同行”为主题。活动将通过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专车、专店、“扶贫832”销售平台等为主要载体,以社会扶贫网为信息服务平台,通过线上平台和线下渠道相结合的方式,促进优质特色扶贫产品销售、构建社会扶贫长效机制。

  此次消费扶贫月活动,将推进自动售货柜进机关、进高校、进景点、进酒店、进机场、进车站。还将推动建设西藏消费扶贫产品生活馆,助力扶贫产品的宣传、展示和销售。


图为获得西藏自治区级消费扶贫示范单位领奖 摄影:王媛媛

  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日喀则市累计实施产业扶贫项目385个,推出青稞、牛羊、民族手工等一系列优质扶贫产品。为了让扶贫产品卖得出、卖得好,构建了“电商+消费扶贫”新模式,成立珠峰电商公司,通过线上销售和线下销售齐发力,日喀则市消费扶贫行动取得了积极进展。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脱贫攻坚指挥部副指挥长江白介绍,开展消费扶贫行动以来,西藏自治区认定并申报扶贫产品185个,累计销售额1.05亿元,形成了昌都市与天津市组织开展“津城献爱心、精准助脱贫”活动,助力扶贫产品销售;拉萨市依托拼多多平台,在雪顿节组织各县区开展直播带货和扶贫产品推介等工作机制,涌现出一批消费扶贫先进典型。

  当前,西藏自治区培育的扶贫产业已全面进入丰产期、盛产期。消费扶贫一头连着贫困群众,一头连着市场。江白表示,要坚持把消费扶贫作为助力脱贫攻坚、履行社会责任、服务贫困群众的重要途径,作为巩固成果、防治返贫、促进产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龙真多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