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全民悦读朗读大会暨2020青少年朗读西藏赛区总决赛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06 21:5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5日至6日,以“爱伟大祖国 诵和谐西藏”为主题的全民悦读朗读大会暨2020青少年朗读课文大会西藏赛区决赛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举行。


图为全民悦读朗读大会暨2020青少年朗读课文大会西藏赛区决赛现场 摄影:王媛媛

  图为西藏自治区入围全民悦读朗读大会暨2020青少年朗读课文大会全国总决赛选手们合影(部分) 摄影:王媛媛

  图为9月5日,参加全民悦读朗读大会暨2020青少年朗读课文大会西藏赛区决赛的选手们合影(部分) 摄影:王媛媛

  在两天四场的比赛中,50多位参赛选手带来了精彩的朗读。由西藏自治区朗读专家和著名主播组成的现场评审组,根据选手们的语言表达、态势神情、朗读效果及时间把控等进行现场评分并针对选手现场表现进行专业点评。按照现场打分排名,最终有20名选手脱颖而出。他们将代表西藏自治区参加10月在江苏扬州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参赛选手旦宗是一名小学生。她说,参加这次比赛是一个很好的展现自我的机会。“也是一个锻炼自己的机会,让我更加热爱诵读。”

  入围全国总决赛的选手张东硕在9月6日上午青年组的比赛中,为现场的评委及观众诵读了《军礼》。她说,自己是无意中搜到这个比赛的,当时心情特别激动。“我平时比较喜欢诵读,参加这样的比赛,对于自己是一个很好的提升。”

  据悉,此次全民悦读朗读大会海选近千人报名,评审组根据评选要求,集中审议后,评选出网络海选中的100名优秀选手,晋级西藏赛区决赛。

  此次朗读大会由中华文化促进会朗读专业委员会主办,旨在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提高全民朗读水平,为中华文明而发声。(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媛媛)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