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一路格桑花正开 砥砺奋进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0-09-07 13:3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雅鲁藏布江奔腾不息、勇往直前;雪域高原物换星移、沧海桑田。

  1980年、1984年、1994年、2001年、2010年、2015年,在滚滚向前的时间轴上,这些重要的节点都为西藏写下了波澜壮阔的厚重篇章。特别是2015年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西藏各族干部群众团结一心、艰苦奋斗,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今天,西藏人民生活水平全面提高,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基础设施加快完善,生态安全屏障进一步筑牢,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繁荣景象。

  盛世逢盛会,宏图启新篇。8月28日至29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这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我国发展的内部条件和外部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深刻指出,做好西藏工作,必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持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升发展质量,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党的组织和政权建设,确保国家安全和长治久安,确保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确保生态环境良好,确保边防巩固和边境安全,努力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

  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必须坚持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战略思想,必须把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作为西藏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必须坚持依法治藏、富民兴藏、长期建藏、凝聚人心、夯实基础的重要原则,必须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必须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必须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必须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必须坚持生态保护第一,必须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政治建设。“十个必须”构成了党的治藏方略,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做好西藏工作作出的精辟概括,是我们党对西藏工作规律性认识的科学揭示,为我们做好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必须全面落实、长期坚持。

  一路格桑花正开,砥砺奋进正当时。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犹如高高耸立的灯塔,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我们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亲切关怀,有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大力支持,有西藏各族人民的团结一心、砥砺奋进,一个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一定会昂扬矗立在高原之巅、珠峰之上。(中国西藏网 文/胡峥嵘)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