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各级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20-09-07 19:5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8月28日至29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各级在单位内部、边境辖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热潮。


图为亚热边境派出所民警在边境执勤点巡逻 摄影:龙小凤

  亚热边境派出所地处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仲巴县海拔5300米的无人区。8月30日,派出所全体民警围坐在一起对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学习交流讨论,民警们纷纷表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为我们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全力以赴抓好边境管理各项任务落实,确保边境安全,为维护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为珠峰边境派出所民警在珠峰大本营执勤点向游客开展生态环境保护宣传 摄影:毕琦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珠峰脚下你我他,优美环境靠大家”“垃圾不落地,珠峰更美丽”……在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执勤点,珠峰边境派出所执勤民警正在向过往游客发放宣传单,宣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引导游客认识高原生态环境特别是珠峰国家自然保护区核心区的脆弱性和重要性,深化对高原生态环境保护的认同,自觉约束旅游不文明行为,形成文明旅游的浓厚氛围。“以前我们只顾欣赏美景,却忽略了自身旅游不文明行为,或多或少给环境造成了影响,通过民警的宣传,我深刻认识到珠峰生态环境保护的不容易,在这里我倡议:保护生态环境,事关你我,勇敢对不文明旅游行为说‘不’。”内地游客王先生说。


图为吉隆边境派出所民警正在向辖区群众宣传党的利民惠民政策 摄影:余悸晗

  在海拔2800米的吉隆县萨勒乡色琼村,吉隆边境派出所民警通过走村入户,就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党的民族政策和利民惠民政策向辖区群众进行宣传。藏族老阿妈次旺卓玛饱含深情地说:“近年来,党的各项好政策让我们生活的这个边境小村庄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2015年‘4.25’地震之后,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我们又重建了家园,现在家家户户都住进了政府帮我们建的新房子,公路也很快修到家门口,老人看病、小孩上学都不再是问题,这种好日子是我们在旧社会想都不敢想的。我们一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续在党的带领下,建设我们的家园。”


图为岗嘎边境派出所民警在岗嘎镇中心小学教室内为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摄影:陆佳希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什么东西可以代表我们国家吗?”

  “我知道我知道,是五星红旗。”

  “扎西多吉小朋友回答的非常好,五星红旗是我们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旗,是我们国家的象征和标志,其实除了五星红旗,国徽、国歌、首都和国庆日都是我们国家的标志。”

  ……

  在海拔4340米的定日县岗嘎镇中心小学教室内,岗嘎边境派出所民警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堂以“祖国在我心中”为主题的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开学第一课。期间,派出所民警还带领全体同学举行了升国旗仪式,全体人员在国歌声中向国旗敬礼、高唱国歌。歌声嘹亮,展现出孩子们满满的自信与自豪。(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杨秋平)

(责编: 王智霖)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