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昌都市卡若区森林消防中队: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20-09-08 13:5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精神, 9月7日,西藏自治区昌都市卡若区森林消防中队积极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我做起”倡议签名承诺活动,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


图为中队队员们承诺“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从我做起”

  中队组织号召队员们坚决做到“五个带头”,即带头厉行勤俭节约,带头节俭办好单位食堂,带头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带头倡导健康文明生活,带头建设节约型社会。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落实到队伍工作和生活的角角落落、方方面面,坚持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减少办公不必要损耗,养成人走灯灭水止的好习惯,树立花钱有度、理性消费的风尚,引导队员争做节约倡导者、先行者、实践者。


图为队员们签名承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中队还将活动与精细化建队相结合,将勤俭节约从小处着眼、细处入手,注重经常化促养成,让节约一滴油、一粒米、一滴水、一度电、一分钱、一张纸的“六个一”成为指战员的自然习惯和行动自觉,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我做起”蔚然成风。


图为队员们签下“党员先行 从我做起”的誓言

  中队有关负责人表示,要营造人人讲节能、处处讲节约的良好氛围,以坚持精细化建队抓规范为载体,把勤俭节约的意识贯穿到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全过程,努力创建节约绿色、低碳环保型营区。(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席杰 罗布江村)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