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深山里的开学第一课:把“国家”写进孩子们的心里

发布时间:2020-09-08 21:1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同学们,现在开始上课!”

  “老师好!”

  “同学们好!”

  桌椅窸窣的响声中,穿蓝绿颜色校服的学生们齐刷刷站了起来。站在讲台前的,却不是以往熟悉的老师,而是穿着一身干练警服的“警察叔叔”。来自西藏自治区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陈塘边境派出所的警察叔叔们精心为定结县陈塘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准备了新学期爱国主义教育第一课。

  

  “一玉口中国,一瓦顶成家,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课上民警们教孩子们学唱《国家》这首歌,稚嫩动人的童声,打动人心,饱含着对祖国母亲的深情祝福。

  

  “我特意选了这首《国家》与孩子们一起唱,希望孩子们心中一定要有国家,希望孩子们以后也能成为有担当、有本领、有责任的新时代青年。希望孩子们长大以后一定要报效祖国!”陈塘边境派出所民警韩金彪说。

  “爱国主义是教育的必修课,我们想用鲜活、丰富、富有感染力的教育活动,让学生们了解中华民族的历史,感知中国崛起的力量,进而树立励志奋斗、振兴国家的人生理想,让青少年抒爱国之情、立强国之志、践报国之行。”陈塘边境派出所所长格桑达娃说。(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刘恋)

(责编: 陈浩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