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四川理塘:关爱教师“实打实”解决教师保障性住房349套

发布时间:2020-09-08 21:2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教师节在即,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近年来,高度重视教育,全面落实教师待遇政策,改善教师工作生活条件,努力提升教师队伍的幸福感已成为当地共识。

  据介绍,近年来,理塘县不仅每年召开全县教育发展大会,通报表扬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先进集体,在重大节日慰问优秀教师、支教教师、贫困教师,而且在全县施行各服务行业窗口设立“教师优先”窗口;凡持有教师工作证,可免费搭乘公交车;全面落实教师免费体检工作;继续落实教龄满30年一线教师退休一次性奖励并颁发教师终身从教荣誉证书等政策。

  同时,该县积极为一线教师免费提升学历搭建平台,提高教师学历水平,并以“请进来”“走出去”、名师工作室、师徒结对等方式,分层分类开展针对性培训,对全县教师进行交流培训,逐步完善教师培养机制。

  此外,理塘县财政每年安排不低于300万元的教学质量奖,用于表彰奖励教学质量高、提升幅度大、在全州统测中成绩拔尖的学校及教师;建立州级校长、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奖励机制,每人每月补贴300元;加大教师表彰力度,每年评选表彰一批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校长、优秀教育工作者,大力宣传教师中的“时代楷模”和“最美教师”;目前解决教师保障性住房349套。(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叶强平)

  

(责编: 陈浩力)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真情哺育川藏高原的园丁

    “嘎、卡、噶、阿……”,4月16日,四川省理塘县哈依乡中心小学一年级学生,跟着“一村一幼”教师降措读藏文拼音的声音回响在海拔3500米的深山藏乡山谷。[详细]
  • 在牧区当教师的日子

    关注图片.png
    学生时代,我就渴望着能够教书育人,在每一个书声琅琅的清晨,在每一个阳光灿烂的午后,与纯洁的花朵们朝夕相伴。[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