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神兽归笼”!西藏下亚东边境派出所开启“护学模式”

发布时间:2020-09-09 21:34: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随着各学校进入开学季,一批批学生陆续回到了熟悉的校园。一开学,西藏自治区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下亚东边境派出所的护学模式就“准时上线”了。

    针对开学后,校园门前及周边道路交通出行压力持续增大这一现象,该所加强周边路口指挥疏导,护送学生过马路,引导学生家长有序停放车辆,并提醒过往机动车驾驶人经过学校路口礼让斑马线、减速慢行,全力维护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保证广大师生出行安全。

  此外,该所还提前与学校沟通,鼓励学校施行错峰上下学制度,提倡步行接送学生上下学,避免集中出行造成的校园周边拥堵和人员聚集,维护学校周边交通秩序平稳、有序。

  “今天来接孩子放学,校门口基本不堵车了,一路都很顺利”,三年级学生卓玛的妈妈表示。“门口车辆乱停的现象得到了整治,这也大大降低了校园周边的安全隐患,我要为移民管理警察们点个赞!以后我也能放心让孩子独自上下学了。”四年级学生多吉的爸爸说。(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刘恋 叶梦遥)

(责编: 周晴晴)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