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2020线上智博会开幕:集中呈现全球智能化发展最新成果

发布时间:2020-09-15 19:2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2020线上智博会开幕式暨峰会实况

  中国西藏网讯 9月15日,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正式开幕。本届智博会采用线上方式进行。线上开幕式暨峰会上,诺贝尔奖、图灵奖得主等世界知名科学家、相关国际组织负责人、相关国家政府机构代表等,将通过AR、VR、全息投影等技术线上“参会”,分享全球大数据智能化最新成果、未来趋势、发展愿景。

  开幕式上,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表示,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决策部署,近年来,重庆市大力实施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战略。举办智博会,搭建高端对接、务实合作的国际性平台,对推进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具有重要意义。

  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表示,在持续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智能技术被用于监测和防控疫情,助力复工复产。来自行业的创造力和创新是推动智能技术发展的关键因素,而同样,政府所打造的良好发展环境,也是不可或缺的一环。未来十年,通过政府和产业间的有效合作,智能技术将持续赋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助力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新加坡人力部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表示,疫情暴发后,数字化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和中国等其他经济体一样,新加坡也在努力转危为机。让我们大家一起把危机转为商机,利用数字技术,发掘更大价值,创造更多商业模式,探索各行各业的新机遇。


图为2020线上智博会开幕式暨峰会实况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表示,当前,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型技术,正在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人类社会的生产生活,加快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智能科技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与会代表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动智能科技产业发展,培育智能经济,建设智能社会,服务人类美好未来。

  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说:“中国科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与重庆市的科技创新合作,并取得了一批成效显著的创新成果。希望双方以此智博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助推重庆科技创新迈上新台阶。”


图为2020线上智博会开幕式暨峰会实况

  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说:“工程造福人类,科技引领未来。中国工程院愿与重庆市继续携手合作,推动新一代人工智能健康发展,共同谱写工程科技新篇章!”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说:“今天,2020线上智博会正式开幕,这种智慧火花交流碰撞,这类智慧成果精彩纷呈,这注定是一个流光溢彩、激情荡漾的美好时刻。”

  国家电网董事长毛伟明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致力于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愿同各方一道,育新机、开新局,努力让电网更智能、能源更绿色、用能更美好。为美好生活充电,为美丽中国赋能。”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致辞中说,我们要顺势而为、乘势而进,坚定不移地走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创新发展之路,加快实体经济优化升级,推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奋力谱写重庆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的新篇章。为此,我们将和各方面共同努力做好以下六件事:激活新要素、推动新基建、增强新动能、发展新业态、打造新平台、营造新生态。


图为2020线上智博会开幕式暨峰会实况

  此次大会将在新加坡设置分会场,并与主会场连线互动。开幕式暨峰会采用全网实景直播,拥有线上展厅551个,聚焦智能发展新成果。网友可通过2020线上智博会官方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APP手机客户端等四大平台参观。

  会议期间将举行18项赛事活动,41场论坛,全方位挖掘智能化发展新风口。政、商、产、学、研等领域的500余名重要嘉宾将作主题演讲,其中两院院士30余人。


图为2020线上智博会开幕式暨峰会实况

  本次会议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活动将持续至9月17日。(中国西藏网 记者/刘莉 李元梅 王艺灵)

(责编: 隋艺斐)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