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牢记国难国耻 赓续红色基因 勇挑时代重任

发布时间:2020-09-18 16:4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阴谋策划“柳条湖”事件,嫁祸于中国军队,以此为借口,炮轰中国东北军北大营,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自此,日本帝国主义陆续武力侵占东北三省,建立伪满洲国傀儡政权,并开始对东北人民长达14年之久的奴役和殖民统治,东北3000余万同胞饱受亡国奴的痛苦滋味。

  历史从未远去。在“九一八”事变89周年当天,西藏自治区山南边境管理支队在队伍内部和边境辖区组织开展系列活动,教育引导民警和群众勿忘国耻,奋发图强。

  浪卡子边境管理大队开设“警钟长鸣”历史讲堂,政工民警进行专题授课,深刻揭露日本军国主义的阴谋野心与滔天罪行,并列举近20年以来伊拉克、叙利亚等中东战乱国家的鲜活实例,教育民警和平安宁的幸福生活不是靠谈判妥协而来,而是吾辈自强换国家之强,青年一辈要时刻充满危机意识,用青春的脊梁,担起民族兴旺的重任,为国家强盛发展而不懈奋斗。


图为浪卡子边境管理大队开设警营讲堂,带领民警走近国耻历史 摄影:杨敬臣

  勒布边境派出所民警来到对印自卫反击战前沿指挥所旧址,走进陈列馆,重温对敌斗争的光辉历史,瞻仰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不断提醒自我,坚定沿巡革命先辈的足迹,牢记自身职责使命,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和幸福家园的建设者,为确保祖国边境地区和谐稳定贡献青春力量。

  图为勒布边境派出所民警前往对印自卫反击战前沿指挥所旧址历史陈列馆,瞻仰先烈光荣事迹 摄影:王珊珊

  打隆边境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校园,为学生们讲读“九一八事变”真实历史,强调民族团结、国家发展的重要性,不断激发辖区少年儿童奋发学习、报效祖国的爱国热情,进一步端正其国家观、民族观和人生价值观。


图为打隆边境派出所民警为辖区少年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摄影:申俊峰


图为雪布下边境检查站组织民警开展升国旗仪式 摄影:次朗

  此外,各基层一线单位还组织开展了升国旗、观看红色电影等纪念活动,持续激发民警爱国热情,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不断坚定献身移民管理事业的理想信念。(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郑琦山)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