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自治区妇女儿童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主体封顶

发布时间:2020-09-18 20:5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18日,西藏自治区妇女儿童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主体封顶仪式举行,标志着西藏自治区妇女儿童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作为西藏自治区重点项目之一,在建设方面取得切实进展和阶段性胜利。


图为西藏自治区妇联领导及各参建单位共同浇筑最后一方混凝土

  西藏自治区妇女儿童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位于拉萨市柳梧新区北组团滨河公园地块内,2017年纳入西藏自治区地方预算内基本建设投资计划,项目总投资1.2亿元,占地面积15.8亩,总建设面积23227.31平方米。建设内容及功能主要有思想引领、法律咨询、心理疏导、家政服务、婴幼儿早教服务、妇女双创培训、儿童剧场等涵盖妇女儿童的综合服务。

  “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填补西藏自治区妇女儿童活动场所的空白,帮助提高妇联组织在妇女群众中的影响力和感召力,进一步发挥妇联组织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进一步提高妇女儿童素质,更加适应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西藏自治区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次仁卓嘎说。


图为合影留念

  据了解,项目建成之后,将满足至少250人的同批次培训计划,争取每年能开展至少12批次的培训,每年向社会输送就业人员至少3000人次,妇女双创培训中心将满足350人次的创业需求,并提供心理咨询、婚姻咨询、婚介、法律援助等咨询服务,鼓励妇女及大学生自主创业,为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从而提升妇女及大学生的社会就业竞争力;其次,规划建设的儿童剧场,可以同时容纳350人观看表演,这不仅为儿童艺术表演能力培训提供场所,还能充分发挥剧场的功能,形成以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为核心的文化艺术圈。(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

(责编: 苏洋)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