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沪开幕 现场大咖云集

发布时间:2020-09-27 14:0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27日,由中央网信办、上海市委网信委、新华通讯社联合主办的“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在上海开幕,本届论坛以“变局中开新局:中国网络媒体的责任和使命”为主题,由“一主四分”五个论坛组成,四个分论坛分别为内容论坛、技术论坛、产业论坛、责任论坛。


图为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庄荣文表示,本次论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对网络媒体今年以来与时俱进履行职责使命的非凡历程进行回顾,盘点重点亮点工作,分析讨论形势任务。


图为2020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主论坛现场演讲进行中

  开幕式结束后,论坛将以“两个大局”作为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通过对舆论环境、国际关系、互联网技术、全球格局等方面变化的研讨,论述如何在变局中开新局、在挑战中寻机遇;如何发挥中国网络媒体中坚力量,审示世界格局之变、大国关系之变、舆论生态之变,并积极应变、主动求变,以中国行动发出中国声音,以中国担当彰显中国精神。

  本次论坛现场,来自中央国家机关、上海市、中央新闻单位、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网信办、中央和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全国主要商业网站、新媒体机构、互联网企业的负责人,以及业界专家学者、网络社会组织代表等约500位嘉宾出席论坛。其中,李彦宏、刘长乐、张维为、杜文龙、郑永年等十多位大咖将在“一主四分”论坛上做主题演讲。

  据悉,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从2001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是我国网络媒体界层次最高、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年度盛会,是观察中国网络媒体发展走向的重要窗口。 (中国西藏网 记者/刁怀山)

  

 
(责编: 常薇薇)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