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导游路不熟自驾游夜晚“游”进河里 西藏移民管理警察解救5人

发布时间:2020-10-01 15:3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9月30日19时30分,西藏自治区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波绒边境派出所接到报警:有游客在希夏邦玛峰附近驾驶车辆陷落河中,车上5人被困。由3名民警、2名辅警组成的救援队,冒着严寒,趟着冰冷的河水将被困人员成功解救。


图为民警解救被困人员 摄影:景春华

  据介绍,波绒乡平均海拔在4700米,当前季节,夜晚的温度会降至零下10度左右。为安抚游客慌乱的情绪,救援路上民警和游客一直保持电话联系,随时了解被困人员情况。经过近3小时的搜寻,救援队终于找到了被困人员。


图为救援民警合力将被困人员背到安全地带 摄影:景春华

  到达现场后,由于天色已晚,加之有游客出现高原反应,救援民警顾不上河水的冰冷,立即趟入没膝深度的河中,将被困人员从河对岸和陷入河中的车辆中一个个背到安全地带。


图为救援民警将被困车辆从河中推出 摄影:景春华

  经了解,被困5人中4人为广东深圳籍人员,利用国庆中秋假期来到西藏旅游,在导游不熟悉道路的情况下驱车前往希夏邦玛峰,在山脚河流中被困,遂报警求助。

  西藏移民管理警察温馨提示:国庆中秋假期前往边境管理区,应当充分考虑天气与道路通行情况,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遇到紧急情况时,请及时联系移民管理警察。(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景春华)

(责编: 王东)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