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举办“首届西藏视觉与图形艺术发展论坛”

发布时间:2020-10-04 19:1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在国庆、中秋假期的喜庆日子里,10月2日,西藏自治区文化美术界在拉萨举办“首届西藏视觉与图形艺术发展论坛”。


图为参会艺术家在论坛背板签字留念

  据介绍,此次论坛旨在以西藏传统图形与现代视觉设计为研究基础,在传统图形研究的理论与方法、视觉文化创意产品、传统图形与现代设计、文化社会创新设计等领域开辟研究的新实践。


图为论坛现场

  此次论坛共有业界专家100余人参加,来自西藏自治区美术界的著名画家,业界专家,不同视觉与图形领域的行业权威和设计大咖们围绕“世界的色与西藏的‘象’”“西藏图形元素的域与界”为主题展开讨论。剖析了视觉与图形领域的内容与边界、西藏视觉元素的多元融合、文化艺术创意的设计转换等不同领域中的商业实践与多元化应用 。


图为现代融合传统文化、多元文化意境的设计范例

  “首届西藏视觉与图形艺术发展论坛”吸引了西藏自治区本土艺术家的高度关注。大家表示,在当下,现代艺术领域增添融合了传统文化、多元文化意境,时空如无形的纽带,将西藏传统图形与现代视觉进行融合,进一步引领了当代艺术风尚,厚植了更具艺术价值作品滋长的土壤,为西藏视觉与图形艺术提拱了艺术美学精髓。


图为现代融合传统文化、多元文化意境的设计范例

  据介绍,西藏象征图形研究旨在建构一个开放性的、国际化的创新知识开放平台。致力于创造一个以未来为导向的视觉与图形艺术研究的平台枢纽,贡献于可持续化的文化艺术创新发展。是研究中国西藏古代艺术、当代艺术和世界艺术,致力于推动西藏艺术科学和美育教育事业发展。


图为现代融合传统文化、多元文化意境的设计范例

  此次艺术家论坛为西藏视觉元素的多元融合、文化艺术创意的设计转换带来了丰富的艺术冲击和精神文明大餐。在进一步推动西藏艺术科学和美育事业发展、深化西藏视觉艺术与图形研究、搭建西藏当代艺术作品交流展示平台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艺术家们合影

  据悉,为加强艺术项目和与世界各地艺术机构的交流合作,积极推动西藏自治区艺术家和人才的学习与交流。当天论坛后,西藏象征图形研究中心还启动了2020年度“西藏当代重彩艺术档案”和“西藏七地重彩艺术文学图解”两个项目。(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图片由西藏象征图形艺术研究中心提供)

(责编: 桑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