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金秋看展】书画联展共绘西藏新印象谱写雪域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10-10 21:2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10日,“盛世华章•西藏印象——张飙、郑山麓、黄家林书法、美术作品联展”于北京民族文化宫开幕。来自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西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等单位的嘉宾及艺术家50余人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图为开幕式现场 摄影:王茜

  本次展览由西藏自治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西藏高山文化发展基金会主办,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和《一带一路与茶马古道》筹委会协办,由张飙、郑山麓、黄家林三位艺术家联袂,以书法、诗词、绘画的艺术形式展现了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西藏自治区取得的巨大成就,以及西藏自治区各族人民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生动实践。同时,本次展览展品中还包括了记录医护工作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优秀作品。在上百件展品中,张飙创作的反映西藏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诗词、书法,郑山麓创作的呈现西藏自治区舞蹈艺术魅力的60米国画长卷《甲谐舞吉祥之盛世欢歌》,以及黄家林以布达拉宫为主题创作的油画作品是展览的亮点,吸引观众纷纷驻足。


图为观众观赏国画长卷《甲谐舞吉祥之盛世欢歌》摄影:王茜


图为观众欣赏书法作品 摄影:王茜


图为观众观赏并拍摄油画作品 摄影:王茜

  如今的西藏自治区安定祥和,各族儿女共同谱写的发展进步新篇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西藏展现出来的时代风貌,汇成了艺术家们作品中的盛世华章,带给观众美的享受。

  据悉,本次展览预计展出到10月15日。(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茜)

(责编: 龙真多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