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播撒爱心的种子,续写中尼友谊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0-10-13 20:30: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020年9月26日,中国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援尼泊尔北部山区农业项目组向尼泊尔努瓦克特地区的一所孤儿院送去了一些食材和生活必需品,以缓解孤儿院物资短缺的现状。

  这所名为Aama Ko Maya的孤儿院建于2015年,位于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与中国吉隆口岸中间,其收养的24名孤儿大都来自本区和与吉隆口岸相邻的热苏瓦地区。新冠肺炎疫情给孤儿院的运转带来了严重的影响,援尼农业项目蔬菜技术组在和邻居的交谈中了解到其附近250米远的孤儿院缺少基本食材和生活必需品。随后中国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援尼泊尔北部山区农业项目组蔬菜技术组进行了实地访问,孤儿院院长索曼谈到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缺少物资,援尼农业项目格桑顿珠组长了解情况后,深表支持,表示这也是中国援尼项目的核心所在,旨在帮助地方居民,并立即委托蔬菜组专家负责捐赠物资的购买和捐赠。

  在尼泊尔最大节日德赛节到来之际,为让孩子们过个温暖欢乐的德赛节,中国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援尼泊尔北部山区农业项目组蔬菜技术组专家张瑜和田竞代表中国西藏农科院援尼项目组将价值32385尼币(2000人民币左右)的物资捐赠于该孤儿院。其中有大米、扁豆、大豆、土豆、洋葱、盐、食用油等食材,和牙膏、香皂、清洁剂等生活用品。

  张瑜介绍说:“此次为大家带来的食材和生活必需品是本项目组的一点心意,此次是我们第一次来这里,希望今后双方之间能有更多的来往,为中尼友谊添砖加瓦。”

  在赠送仪式上,小朋友们还送上了自己亲手制作的代表友谊的花束,以表达感谢。随后还演唱了他们最爱的尼泊尔歌曲。Aama Ko Maya孤儿院院长索曼表示,希望中国专家能够为孩子们教授蔬菜种植技术,让孩子们能够吃到自己栽种的绿色蔬菜,项目组也希望能为孩子们提供更多的帮助,让他们学习到更多的知识、谋求更好的未来,为中尼友谊续写新篇章。(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格桑顿珠 张瑜)


中国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援尼泊尔北部山区农业项目组专家与Aama Ko Maya孤儿院院长索曼和小朋友们合影


Aama Ko Maya孤儿院小朋友们向中国西藏自治区农牧科学院援尼泊尔北部山区农业项目组专家献花以表示感谢


尼泊尔努瓦克特地区孤儿院的住宿环境

(责编: 桑吉)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