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十一世班禅勉励僧众要在推动藏传佛教中国化上彰显新担当

发布时间:2020-10-15 19:19: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0月13日,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以下简称“佛协西藏分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五次会长会议在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召开,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教协会西藏分会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为十一世班禅主持会议并讲话 摄影:王淑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西藏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总结了佛协西藏分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长会议以来工作开展情况。


图为会议现场 摄影:郑朔

  十一世班禅表示,第四次会长会议以来佛协西藏分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入学习西藏自治区党委九届八次全会精神,召开了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二次常务理事会会议,举办了第五届藏传佛教讲经阐释交流会、理事培训班,举行了2020年度格西拉让巴立宗答辩暨颁证仪式和2021年度夏季预考等,各项会议活动和谐、顺利、圆满。

 
图为会议现场 摄影:王淑

  第四次会长会议以来,第五届藏传佛教讲经阐释交流会在拉萨召开,十一世班禅在拉萨主持会议并作主旨讲话,4名高僧大德做阐释演讲,7名高僧大德做阐释交流。会议表彰了优秀讲经阐释论文、优秀组织单位和先进工作者。佛协西藏分会在拉萨大昭寺举行了2020年度藏传佛教学经僧人考核晋升格西拉让巴立宗答辩暨颁证仪式,十一世班禅亲自在学位证书上签章,当日,共有12名考僧获得格西拉让巴证书。此外在拉萨哲蚌寺举行了2021年度藏传佛教学经僧人晋升格西拉让巴学位夏季预考,来自西藏拉萨、日喀则、山南、昌都、那曲和云南迪庆州的13名考僧围绕五部大论内容轮流进行激烈答辩,考评委员会成员现场打分。


图为会议现场 摄影:王淑

  会上,十一世班禅强调,新航标已树立,新征程已开启,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在推动藏传佛教中国化上彰显新担当。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持法治思维、提高管理水平,坚持严守戒律、加强教风建设,坚持维护寺庙和谐稳定,坚持开展藏传佛教教义思想阐释,坚持培养藏传佛教代表人士,坚持狠抓机关干部能力建设,确保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充分发扬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优良传统,增进“五个认同”,坚持藏传佛教中国化方向不动摇。健全寺庙管理长效机制,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发挥自身积极作用,努力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守好生态安全底线做出贡献。以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的实际行动,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中国西藏网 记者/王淑 赵耀 郑朔)


图为会议现场 摄影:郑朔

(责编: 隋艺斐)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