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收获的季节里,他们将牧歌唱进北京城

发布时间:2020-10-18 11:33: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2020年北京援藏资金文化扶贫项目,西藏自治区当雄县四季沐歌剧场原创游牧歌舞剧《天湖·四季牧歌》将于10月20在北京喜剧剧场上演。


图为《天湖·四季牧歌》剧照

  据悉,《天湖·四季牧歌》是由《序·天语》《春·融冰·相遇》《夏·富饶·相识》《秋·丰收·相爱》《冬·寻找·相思》《尾声·天湖牧歌》六部分组成的多幕剧。


图为《天湖·四季牧歌》剧照

  该剧以高原四季为时间线,淳朴爱情为故事线,以“高原之舟”——牦牛为精神线还原了当雄牧区真实的生活场景,同时观众还能从舞台上不断更替的四季中,看到当雄独特的旅游景观。


图为《天湖·四季牧歌》剧照

  当雄位于拉萨北部,这里坐拥纳木错,背靠念青唐古拉山,生活在这里的人们逐水草而居、与自然相融。该剧以新的时代为背景,展示了纳木错畔羌塘草原上牧民们奋斗的幸福生活。(中国西藏网 记者/泽仁措姆 龙真多吉)

(责编: 李文治)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