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你有一份来自移民管理警察的网购防诈骗提醒请注意查收

发布时间:2020-11-06 17:08: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双十一”即将来临,各大网购平台都有大减价、大促销活动,不法分子也开始伺机而动。为提醒辖区群众加强防范及自我保护意识,11月6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扎西宗边境派出所开展防范网购诈骗宣传活动,为辖区群众开展“双十一”“买前辅导”。

  图为西藏自治区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扎西宗边境派出所民警前往辖区工地向工人们宣传反电信诈骗知识

  民警们深入边境牧场、扎西宗乡完全小学、辖区人员密集场所,以现场讲解、发放防诈骗知识宣传单的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防骗知识。民警们还特意针对学生、老年人等易受骗人群,讲解了一些真实发生的案例,以案说骗,系统归纳了网络购物诈骗、网上兼职刷信誉诈骗、假客服假网警等常见诈骗方式,并现场解答了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问,传播防诈骗知识,提升群众的防诈骗意识。


图为西藏自治区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扎西宗边境派出所民警前往扎西宗完小开展反电信诈骗宣传 

  移民管理警察温馨提醒:

  如遇“客服”主动来电,要求办理“退款、理赔”手续,可登录官网进行核实,切忌跳出原有平台私下加微信、QQ进行相关操作。

  不要随意提供身份证号、银行卡账号、验证码等重要信息,切勿随意扫描对方发来的“二维码”,更不要轻易点开来历不明的“网页链接”,谨防中木马病毒或误入钓鱼网站。

  如发现支付宝、微信账号或银行卡内的资金被无故转走,请立即更改密码,同时联系相应的官方平台处理,并拨打110报警。(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刘恋 雍桥林)

(责编: 陈卫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