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多措并举深入辖区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

发布时间:2020-11-15 18:26: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自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以来,西藏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各级成立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队,深入边境辖区学校、寺庙、街道、商店等人员聚集地,通过发放全会精神解读宣传单、组织观看全会精神解读视频、集中宣讲、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等形式,结合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内容,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初冬的雪域高原边境地区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图为吉隆边境派出所民警向辖区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母丹 摄

  “派出所宣讲队民警结合西藏和平解放至今特别是近几年西藏边境地区的发展变化给我们全面细致的讲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西藏人民的关心和爱护。”西藏日喀则市吉隆县吉隆镇冲色村党支部书记格桑达瓦在听完民警宣讲后说。


图为宗嘎边境派出所民警在辖区牧场向牧民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陈睿琳 摄

  在吉隆县宗嘎镇牧场,宗嘎边境派出所民警结合西藏边境地区“十三五”时期以来的发展变化,向牧民们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完民警的讲解,牧民扎西激动地说:“我们生活在西藏的边境地区,世世代代以放牧为生,在党和政府的关心、爱护下,我们过上了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好日子,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周围的环境也越来越好。在边境草场放牧时,我们每个放牧人将继续当好国家的‘哨兵’,同军人和警察一起,保卫我们自己的家园,守护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图为帕羊边境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学校宣讲全会精神。李忠勤 摄

  “听完叔叔们的讲课,我们知道了党和国家对我们这代人的关心和期望,我们一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和学习条件,努力学习知识,长大成材,学成之后回到故乡,做神圣国土的守护者、幸福家园的建设者,让自己真正成为一名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学生扎西央宗说。


图为吉隆边境派出所民警到辖区寺庙开展全会精神宣讲。母丹 摄

  “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实现,需要全国各族人民携起手来一起努力奋斗,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当然也离不开寺庙僧尼的努力和支持。” 定结县扎西群培寺内,定结边境派出所驻寺民警向全寺僧尼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听完驻寺民警的宣讲,僧尼们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引导信教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推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藏传佛教中国化贡献力量。(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杨秋平)

(责编: 苏洋)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