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童心相连 让爱传递

发布时间:2020-12-04 11:22: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12月3日,西藏自治区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郭加边境派出所迎来了一批“特殊”礼物。这份礼物是由广东省东莞市凤岗镇镇田小学的师生和家长们为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定结县郭加乡中心小学的学生们精心准备的1000余套棉服。这些棉服都是镇田小学的学生和家长通过义卖鲜花筹集资金准备的,在郭加边境派出所民警李俊明的搭桥牵线下,这已经是镇田小学学生和家长们第二次为郭加乡的孩子们寄送礼物了。


图为郭加乡中心小学和凤岗镇镇田小学视频连线现场

  李俊明是郭加边境派出所的一名民警,在平日里的走访工作中,认识了郭加乡这群天真可爱的藏族孩子,便萌生了想让孩子们通过与沿海城市学校的学生交流来不断开阔自己眼界的想法,恰好他的姐姐李萍娥在广东省东莞市凤岗镇镇田小学当班主任,得知这件事后,两人一拍即合,便与各自的单位商量。


图为民警和郭加乡中心小学同学一起升国旗

  “我是镇田小学的一名班主任,我的弟弟是一名西藏移民管理警察,以前看见他在朋友圈发一些资助藏族孩子的图片,我就想着能不能发动学生参与爱心义卖,通过互送礼物,加强藏汉教育文化交流。没想到,获得了学生和家长的强烈支持。”李萍娥说道。于是,这次活动便在姐弟俩的努力和两个单位的支持下顺利举行了。

  收到爱心棉服的郭加乡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在郭加边境派出所民警们的帮助下,视频连线镇田小学的师生们,通过这种特殊的“云牵手”方式,为镇田小学的师生们献上藏族热情的锅庄舞蹈和天籁之音般的藏族歌曲。一声声稚嫩的童音,一句句真诚的问候,让相隔千里的两地学生心连心,姐弟俩的爱心延伸成了两份温暖,架起了一座从广东东莞到日喀则定结跨越千里的友谊之桥。(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龙小凤 母丹 刘恋)

  

(责编: 郭爽)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 趣味运动会为边境小村添彩

    W020201023568835001382.jpg
    典角村位于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噶尔县扎西岗乡,是噶尔县唯一的边境村。10月18日,这个只有51户,174人的小村庄一改往日的平静,传来了阵阵马蹄声。[详细]
  • 珠峰脚下的紧急救援

    10月1日15时许,西藏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珠峰边境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游客在珠峰景区旅游期间失联,不知去向。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