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西藏陈塘边境派出所:户籍办理不缺位,上门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0-12-11 00:35: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图为陈塘边境派出所民警去老人家里帮忙办理身份证

  中国西藏网讯 “您的头稍微低一点,来,看镜头,三、二、一...”,随着“咔嚓”的一声,朗康老人的人像采集完成了。“您的身份证信息已经全部采集完成了,等身份证制作完成之后,我们会马上给您送过来的。”“民警同志,我腿脚不方便,还麻烦你们跑一趟,太感谢你们了!”临别时,朗康老人紧紧攥着派出所民警的手,感激地说。


图为陈塘边境派出所民警去老人家里帮忙办理身份证

  这一段暖心的对话发生在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定结县陈塘镇皮塘村朗康老人的家中,朗康老人今年已经90岁高龄了,在西藏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陈塘边境派出所民警开展的一次户籍排查过程中,民警发现朗康老人的身份证已经过期了丢失了,但由于老人行动不便,无法去县公安局进行身份证办理。在陈塘边境派出所正式承接户籍工作后,一次暖心的上门服务就此成行。


图为陈塘边境派出所民警去老人家里帮忙办理身份证

  为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进一步健全以人口管理为核心、以户政管理为基础的边境派出所业务,陈塘边境派出所在12月初正式开始承接户籍办理业务,管理辖区实有人口、服务辖区群众成为派出所办理户籍工作的指导理念。“开始办理户籍工作之后,我就想到了前期排查中我们发现的那位因腿脚不便而无法办理身份证的老人,既然我们单位已经可以办理相关业务,就不用老人家再专程去县公安局进行补办了。”陈塘边境派出所户籍民警陈国云说。(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龙小凤 张之浩)


图为陈塘边境派出所民警去老人家里帮忙办理身份证

(责编: 孔夏)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