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藏网 > 新闻 > 原创

“长大我要变成您!”移民管理警察带领驻地小学生揭秘藏蓝警营

发布时间:2021-01-01 13:01:00来源: 中国西藏网

  中国西藏网讯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21年起,将每年1月10日设立为“中国人民警察节”。为庆祝2021年“中国人民警察节”,西藏自治区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鲁鲁边境检查站组织开展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驻地小学生走近警营,亲身体验并零距离感受警营别样风采。


图为小学生带上叔叔们的帽子——希望自己长大后也能成为一名优秀的警察


图为小学生带上叔叔们的帽子——我也成了小小警察


图为小学生带上警察叔叔们的帽子

  12月31日上午,15余名小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鲁鲁边境检查站,在门前他们列队整齐,向迎接他们的警察叔叔敬礼,民警也予以回应,画面温暖和谐。民警首先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荣誉室和执法办案中心,展示110接处警工作流程,体验了当“犯人”的感觉。“太可怕了,我以后一定做遵纪守法的好人。”一位当“犯人”后的小朋友说道。在荣誉室,小朋友们认真聆听了这支队伍的光辉历史后,充分感受到现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图为民警们为小朋友们进行队列展示


图为民警们为小朋友们表演叠被子


图为小朋友们观看警犬表演

  从荣誉室参观出来后,民警们早已准备就绪,向在场的小朋友们展示了警用器械,讲解了警用器械的作用、性能和使用方法。在保障他们安全的情况下,民警让小朋友们十足地过了一把“警察瘾”。在参观的同时,民警们结合真实案例,开展了法制教育,引导学生们做到懂法、遵法、守法。民警们还就110报警方法、防火防盗等自我安全保护知识进行了宣传,要求小朋友们要懂得用法律保护自己、用法律解决问题。“警察叔叔你们好厉害啊,以后我也要当警察。”一个小男孩说道。


图为小朋友们为警察叔叔带上红领巾


图为小朋友们为警察叔叔带上红领巾


图为小朋友们参观警察叔叔们的寝室

  不一样的体验活动令小朋友们既兴奋又激动,一天的警营开放活动,让驻地小学的学生们与民警零距离接触,增强了少年儿童们树立执法守法的意识。(中国西藏网 通讯员/林玉平)


图为民警叔叔们为小朋友们消毒


图为小朋友们和鲁鲁边境检查站民警们合影


图为参观结束后,小朋友们领到了叔叔们精心准备的礼物


图为小警察来了

(责编: 李雨潼)

版权声明:凡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或“中国西藏网文”的所有作品,版权归高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任何媒体转载、摘编、引用,须注明来源中国西藏网和署著作者名,否则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